清尤.

如梦.4

璎珞忧愁的躺在床上。方才的梦她倒也不是忘了,只是还未来得及细细回想。琅月菱……

轻轻喊到:“冰儿?”少女清冷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:“什么事。”璎珞微扬嘴角:“这般无私助我,一定是事出有因吧。要我做什么?”少女孤傲的声音响在璎珞心中:“帮我找一个人。她叫琅月淼。”我要问问她,为什么背叛我!

琅月菱……琅月淼……正欲提问,少女的声音忽远忽近:“最近不会太平。我虽可让你重来一世,只这事情的发生多少会脱离我的管辖范围,自己当心。”

这番话倒是打消了璎珞想提问的念头。不会太平就意味着牵扯娘娘,她怎么能让娘娘再受苦。拳头紧握间,生疼的感觉扎着她的心,可这一次,她不曾龇牙咧嘴。

好在这次荔枝宴璎珞早有准备,亲眼看着容音摘下荔枝献给皇上。心里总算圆了一个梦,未曾让娘娘将荔枝亲手摘下,算是她的遗憾之一。

许是因为娘娘再一次回来了,璎珞又变成了那个撒娇求软的璎珞。她眼巴巴望着荔枝,咽了口气,生生掰扯回自己的视线。

瞧着娘娘调笑的眼神,她有些尴尬。算上上辈子,自己都四十好几的人了,怎么还因为一颗荔枝这般失态。

荔枝宴结束后,璎珞人又一溜烟儿跑走,容音派人四处去寻,却怎么也寻不到。没想到这小丫头倒自己蹦蹦跳跳就来了容音这儿。

容音自己都没有发觉,看着这丫头的眼神温柔如水。哪怕没了上一世的记忆,骨子里对璎珞的疼爱始终变不了。

璎珞如一个邀功的孩子一般端着碗:“娘娘,奴才方才瞧见您吃那些油腻的东西不太舒服,便亲自去御膳房熬了清粥。虽比不得那些山珍海味,却也能让您垫垫肚子。”容音愣了愣,没想到她倒是这般细心。不仅看到自己的不适,还知晓自己吃的不多。

浅浅一笑,接过清粥一勺喂给自己。容音愣了愣,这清粥的味儿这般熟悉。温热的清粥顺着容音的嘴一路而下,捂热了她的心。

心田涌上无尽的温暖。容音放下不知不觉间已经喝尽的粥碗道:“璎珞,这粥很好喝。”璎珞瞬间笑开了,她绞着衣角道:“那璎珞讨个赏好不好?”平素就数这丫头最胆大,那曾想如今却这般小心。

“说吧。本宫又不是老虎,还能吃了你不成?”璎珞缓缓跪下,附身道:“那奴才大胆请娘娘教奴才读书写字,可以吗?”沉默,回应璎珞的是良久的沉默。

果然不行吗?但她不悔,不悔阻止了高贵妃的阴谋,让自己不能再成为娘娘的徒弟。因为娘娘的笑容,是她最想要守护的东西。

“好。明日起,本宫教你读书,知理。”昔日的话语在璎珞耳边炸开,她模糊的双眼,泪水啪嗒啪嗒掉在地上。就连容音自己都愣了愣,熟悉却陌生的感觉在她心间荡漾开来。仿佛,仿佛她很久以前就做过这件事,说过这句话。

容音擦去璎珞眼角的泪水:“怎么还哭了,若被别人瞧见,岂不说本宫苛责于你?”璎珞却还是止不住泪水,书没教完,理未学完,为何您先一步离开了璎珞?

容音被她哭的心里颤了颤,伸手怀着璎珞:“乖。”容音为璎珞擦干了泪水,将藏于袖间的荔枝取出,轻轻剥开壳子。

此时的璎珞缓了过来,毕恭毕敬的倒着茶水,忽闻容音唤她:“璎珞。”璎珞侧身面对容音道:“娘娘?”容音眼角含笑:“张嘴。”

璎珞愣了愣,不知娘娘所做何意,却任然乖巧的张开嘴,下一瞬间,荔枝滚入她的口中。混合着娘娘身上淡淡的茉莉花香。

璎珞连忙跪下:“娘娘,这荔枝奴才是数好了的,没人一颗不多不少,娘娘这颗……”容音轻描淡写的擦了擦自己的手,端起刚刚璎珞倒得茶水:“本宫没吃。”璎珞的眼眶泛起一层“薄雾”:“娘娘,这荔枝如此珍贵,给了奴才……”容音朝她一笑:“本宫说给得便是给得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