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尤.

不曾忘记

轻笑出声,手中的佛珠早就被磨的不复往日般光彩夺目,只那丝线却任是干净,想来定是那佛珠的主人时常抚摸吧。

拖着这疲惫不堪的身体到底度过了几个年头?自她离去,自己便再不在意时间这东西。只盼望时间能快点,快点,快点过完这毫无意义的一生,再也不要在没有她是时间独自徘徊。

有时候自己都觉着自己不像个人。沉壁问她的话她答不上来。因为她,魏璎珞,不论是那个至高无上的帝王,还是那个温暖他的傅恒,都不爱。魏璎珞不爱任何人,她不曾有过爱情,只有对那曾经鲜活如今却不复存在的先皇后有过感情。

爱情,友情,亲情,师徒,主仆。什么都诠释不了魏璎珞对她是感情。单纯的只希望她好,只希望她开心。

为了姐姐,她只身进宫寻仇,只为还姐姐一个清白。

为了娘娘,她怒斥当今帝王,毫不犹豫的放弃幸福。

只可惜还是留不住,留不住这满宫的茉莉花和她。宫人都道她与先皇后富察氏性格神似。殊不知,她只不过太贪恋曾经的温柔,所以便一点点学尽。只是骗了旁人,骗了帝王,终究骗不过自己。

微凉的寒风袭来,魏璎珞的秀发被风吹起。她本生的标志,这些年因得她的离去心神俱损,虽在旁人面前无碍,却始终还是有些影响。加之当年那三步一叩首,更是让她的腿受不的一点寒凉。

此刻夜风袭来,膝盖的疼痛阵阵传来,提醒这她,她还活着。

活着……多少人贪恋的词语,只是魏璎珞一点儿都不喜欢,一丁点都不。若说姐姐的离开带走了她留存于这世界最后一丝温暖,那娘娘的离世则是带走了她的全部。

苍白的面颊上,月光投射在魏璎珞清秀的面庞上。月光皎洁,只是她偏生的就瞧见那月光里住着一个人。

一袭白衣

一朵茉莉

一个佳人

璎珞浅浅一笑,她什么也不求,什么也不要。只要您高兴,怎样都好。哪怕一生被囚禁,但魏璎珞知道,她希望自己活着,平安,快乐。

可惜快乐她怕是做不到了,可平安,她还是做得到的。

忽的,佛珠滑落在地面上,发现“叮当”的声音,一滴泪水滴落在佛珠上,另一滴泪水滴落在地上:“骗子。”本宫等你回来。

娘娘,骗子……

如果我早回来一日,是不是您就不用一人独自承担如此痛苦。那样的爹爹,不要也罢!我何必去探望。若我不离这皇宫,是不是什么都不会发生,是不是一切照旧。长春宫会不会一片祥和?日后,七阿哥一定是个聪明的孩子,一定是最受宠的孩子。我们是不是就能看着他长大?可是,为什么我出宫了!魏璎珞,你的不舍来自于哪里!那个父亲有什么好留恋的!

捂着嘴,魏璎珞跌倒在地上。她以为她可以忘了,那锥心刺骨之疼,可是还是不能。每每想起如若没有发生这些,日子会有多么美好,她的心就如同被搅碎了般。

罢了,她的心早就碎成千万片。她完成了娘娘没有完成的事情,替她庇护了所有她想要庇护的人,只是自己的心早就碎了,再也拼凑不起了,只是她往日的笑容已经散了,再也凝聚不起了。

几曾何时,她还想过,如若自己没有入这长春宫,娘娘就不会宠自己,傅恒就不会喜欢自己,纯妃尔晴就不会背叛娘娘。即使娴妃之事避无可避,可好歹有纯妃相护。

她宁愿自己不曾遇见,也不愿这般结局。泪水无声的滑落,她好想喊出来,好想闻一闻那清香的茉莉。可是她不能。紧咬的嘴唇被鲜血染红,璎珞轻轻环住自己,浑身哆嗦。绝望和悲伤交织在一起,它们像往常一样,不费吹灰之力便吞噬了魏璎珞。

不曾忘记,那年那日,你的容颜。

对不起,璎珞。皇后抚摸着魏璎珞的脸颊。她只能眼睁睁看着她咬着牙,狠着心,一步步走来。纵使手上染了鲜血,却无一人是无辜的。

她知晓她的璎珞还是她的璎珞。纵然已是如此,可还是不愿意牵扯到无辜的人。只是拼凑不起的不止是魏璎珞的心,还有魏璎珞她伤痕累累的身子啊。

她只能眼睁睁看着璎珞环住自己,无声地哭泣,多少次,她徒然的伸手抱住璎珞。好像这样就可以安慰她,保护她。亦如当初高贵妃来找茬时那样,护她周全,可是……

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

她富察容音,一生几乎从未道歉,许是因为这所有的歉意全都给了那个名叫魏璎珞的女孩吧。

皇后再一次抱住她,用她根本听不见的声音一遍遍说着: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她什么都说不了,只能如此好似才能弥补她给璎珞造成的悲伤与绝望。

昔日的时光涌上心头,往昔那嫣然一笑的女子此时脆弱的不堪一击。一张无形的大手撕裂这温馨的画面,带领她来到绝望的现实。

隔着阴和阳,眼见这你难过,我却无能为力。说什么泽披天下,自己分明连自己都希望都护不住啊。我错了,璎珞。是我以为你会忘的,可是我竟然忘了,你那睚眦必报的性格。是我害了你,如若我再坚强一点点,等你回来,是不是就不会是这样了。

绝望同样蔓延在皇后心中,同样一点点吞噬了她。

不曾忘记,那年那日,你的笑颜。

(PS:本意是小甜文的,那曾想……尴尬尴尬,虐虐更健康嘛。)

可续 可甜可虐 评论见。

评论(2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