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尤.

如梦.3

(PS:与历史无关)

茉莉花的香气钻入璎珞的鼻子,梦里的世界是白的。不是那日长春宫满宫白时的绝望,是干净。干净的仿佛从未被这世界的肮脏沾染。

奇怪的是,梦中的人本不该知晓自己是在梦中。可璎珞知晓,很清楚,很明白。

眼前闪过一个白衣少女,她的笑容明媚的好似七月的阳光,照射入璎珞的心底。她的眼神清澈无暇,明亮的好似可以照亮任何人心底的黑暗。

目光一闪,白衣少女衣衫褴褛的跪在地上,倾盆大雨毫不留情的打落,明明虚弱至极,却任然咬着牙怎么样都不愿意低头。

“琅月菱!你若再不道歉,就滚出我府,滚去边塞!”琅月菱凄然一笑,不反驳不闹也不吵,只是朝着那人轻轻道:“我会让你后悔的。”

“嘶!”璎珞发出呻吟声,右手的疼痛让她猛的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是皇后娘娘那貌美的容貌,容音此时坐在她旁边,专心的翻阅书本。明玉的声音从旁传来:“娘娘,您还在这儿守着璎珞。您都守了半日了,这天都快黑了。”

容音抬起头,瞧见刚刚才醒来的璎珞。此时的璎珞皱着眉头琢磨着她的手,慢慢握成拳头,疼得她龇牙咧嘴。

容音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,璎珞幼稚的行为好像一个孩子一般。璎珞这才发现容音看着她,顿了顿,将目光挪向自己的手,有点心虚的偷偷藏在自己被子下。

容音正色:“打算在本宫的凤榻上躺多久?”璎珞瞪大眼,这才发现她居然躺在凤榻上!璎珞慌乱起身跪下:“请娘娘降罪。”手磕在地上,疼的璎珞下意识的咬唇,却忘了唇上也有自己先前咬的伤痕。

两种疼痛交织在一起,疼的璎珞眼眶都红了。从容音这儿瞧不见璎珞的眼神,却也知晓她定疼的不行,无奈道:“本宫还未说责罚你,你怎得还自己领罪了?起来吧。明玉。”说话间,示意明玉。

明玉撇撇嘴,到底是拿着桌上的汤药不情愿的放在璎珞面前:“给你!娘娘吩咐熬的汤!”许是因为容音大度,明玉气冲冲就走了,边走边喃喃道:“真不知道这魏璎珞用了什么法子,让娘娘这么宠她。”

尔晴走来,就看见明玉气冲冲出去。看见容音皱了皱眉头道:“娘娘别气。明玉就是那性子,说到底也是刀子嘴豆腐心。奴才方才瞧见明玉送走太医时还一直询问璎珞有没有事呢。”说话间,尔晴放好容音用的书,又轻轻替容音拿捏着肩膀。

尔晴又抬起头,看着正在喝汤药的璎珞道:“璎珞,你怎么这么不要命的冲上去,就不怕一个万一……”璎珞放下汤碗,本只打算敷衍敷衍尔晴就算了。何曾想皇后娘娘也开口道:“这也是本宫想问的。你怎么突然就冲出来了,不要命吗?”虽说是包含着淡淡的责备和质疑,可语气中的关心还是掩藏不住。

此时璎珞眼角都溢出了笑意:“作为娘娘的奴才,璎珞怎能眼睁睁看着娘娘手上自己却什么也不做?即便当时富察侍卫在场,可当时的情况下到底是来不及。奴才便想着若是能护得了娘娘,就算是死了也是值得。”

平日里不少人用这般话奉承自己的主子,只是事情发生后没几个还记得自己说的这番话。本是容音最不喜的回答,因为这回答多半都是虚的。比起阳奉阴违,容音更喜欢简单直白。这也是她始终对高贵妃没有太多厌恶,至少她敢爱敢恨,敢说敢做,若不是今日之事……

可这话从璎珞嘴中说出来却是不一样,因为她确是说到做到了,她确是舍命护主了。容音看着这么做一副理所应当的璎珞,心中涌起暖流,一点点温暖着她因永琏去世而冰冷的心。

容音看着璎珞苍白的脸:“璎珞,你且先下去休息吧。”璎珞看见了容音眼中的关切,笑得更加开心:“是,奴才一定好好养伤,这样才能早点伺候娘娘。”容音被璎珞的语气逗笑,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门口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1)